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湘记烧腊





烧腊一直以来都是许多新加坡人的最爱,而自己也不否认是拥护者之一。午餐时段若不想出外和他人挤,通常会托同事帮忙外带,而烧腊往往是首选。

在新加坡,烧腊弄得好的实在不多。叉烧干得似材、烧肉肥瘦肉不均匀、烧鸭口感老以外,其鸭骚味还颇重的比比皆是,功夫一般,卖相不好的则以大量卤汁试图掩盖。个人相当喜欢湘记的烧鸭,其皮脆肉不老及油腻,不沾特制辣椒细心咀嚼,鸭肉也相当顺口。以价钱而论,烧鸭饭一碟$3.20算是稍微贵了些(鸭腿饭 $4.50),但是若你对食品、味道和视觉上有一定的要求,则不让人失望。

其实要推荐给大家的是湘记近期推出的「凤爪面」。


两只硕大的凤爪配上两片焖冬菇及蔬菜颇让人惊艳,单是卖相就让笔者食指大动。

凤爪经过研究证实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多吃对身体有益。卤上好几个小时的凤爪除了相当入味,入口即化则是最诱人的所在,另一项惊喜是所使用的面条是全蛋面而非一般所使用的硷水细面。

凤爪面尚未面市前,师傅也做了一番研究,舍弃硷水面不用则是因为硷水面条无法吸收凤爪和焖冬菇的香气,在口感上也不搭,最终选择使用全蛋面,两者搭配出来的口感则出人意表。此外,凤爪面只售$2.50,无论价钱或份量都物超所值。

诚意推荐。


地址:Blk 202 Jurong East Street 21 #01-109 / Blk 132 Jurong East Street 13 #01-271

OMY食天堂刊载



《森品堂》作者简介:
王祚森,音乐人、乐评人、网络专栏作家。嗜美食,2007年受邀于香港出版社出版《新加坡美食地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