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12, 2009

森品堂:海南药材羊肉汤




这道美食是我小时候过农历年时最期待吃到的年菜,我姨丈更是这道菜的翘楚,每次到姨妈家拜年,一看到这道美食就可以让我乐上一整天 。

这道佳肴固然家常,却很少地方能吃得到,当友人告知在大巴窑有档售卖海南羊肉汤,顿时我神经都紧绷起来,期待能快一点品尝到那让我想念的味道。

采访当天见汤呈现眼前,眼泪几乎咄眶而出,是自己的羊肉汤情意结导致⋯。

汤头浓郁,入口不膻不腥,有别于常见的潮式羊肉汤,少了生姜来抢味。固然招牌挂上药材两字,入口却毫无药味,将它视为药膳也不为过。

羊肉肉质鲜软,老板告知只选用小羊排,所以较不腥。加上在烹煮前,小羊排先炒过以此方式去脂融油,随后再与羊筋、羊骨、党参、当归、生姜等一起熬煮三小时。

整碗汤不仅是羊肉,满满的腐竹、豆干、黑木耳、唐芹、芫荽、枸杞子等,符合「四色食品」的健康要求。

吃羊肉可壮筋骨及厚肠胃,属壮阳佳品,固然看似较适合男性食用,其实则不然。这道美食也适于女性食用,尤其是气虚不足、经常感觉疲累、四肢容易感到寒冷;羊肉汤有补血调血、散寒开胃、益气健脾、温经止痛之功效。但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可喝多了又容易上火。切记。

老板还准备了一份羊筋让我品尝,其口感与羊肉完全不同,羊筋是羊蹄的韧带,所以会随着整根羊骨一起上桌。羊筋是胶质组成,胶原蛋白相当丰富。一般经过熬煮后,羊骨内基本上已没剩任何骨髓在内,但习惯上,食客似乎还是会将整只羊骨拿起吸食一番,不知「食髓知味」这句成语是否由此而来。

留意到那一小碟的辣椒酱,是老板亲自调制,将南乳加入平淡无奇的辣椒酱内,顿时提升了好几个等级,连我这等不怎么爱食辣椒的食客都刮目相看。




地址:Blk 22 Toa Payoh Lorong 7 #01-16 (Kim Keat Palm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11.30am - 9pm (星期天休息)





后记:于17/05 前往探访,老板一直都在忙,羊筋有断货现象,供应商货源有限⋯⋯客人开始多了起來, 偶尔还要排队哦!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已经搬到巴西班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