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森品堂: 广和兴(廣和興)酱油及酱料一谈


(网络随聊)
这是今年最美丽的发现,其珍贵的程度已被我视为国宝级产品,也会是我未来重点推荐及介绍的品牌及产品。

任谁也无法想像,在新加坡如此机械化的国度里,还有人不是以机械代劳,完全以天然古早的手工方式在酿制酱料。单单是酱油的酿造,老板他的信念与坚持以及老板娘对产品之珍惜,说出来都会让品尝过他们产品的食客以及识货之人感动不已。


与广和兴结缘,是Ochacha的老板吟晓牵的线,于一次闲聊时透露喜欢吃肠粉,而随后一次约见,吟晓则将一包份量相当的袋子送我,里头装着两罐玻璃瓶装的酱料、鸳鸯芝麻以及捆成一团的肠粉。这绝对是一份令人惊喜又窝心的礼品。

随后到展销会去拜访,有幸与广和兴老板Simon碰上,他细心的给予我讲解同时也让我品尝其他酱料的味道。被好几样酱料的味道所吸引,其中一样是他最引以为豪的极品酱油,其味厚实甘醇,让人回味再三,绝对能媲美日本酿造的高级酱油。

至今市面上售卖的许多酱油都属机械酿造,广和兴则坚持以天然酿造酱油的方式逆向操作,其勇气及坚持让我深为感动。至今有60多年历史的广和兴酱园于1943年既开始酿造酱油,自上一代就一直如此的坚持,这犹如只能在日本或台湾等地方才能体验或见识得到的坚持,而今有幸见识到弹丸小国也有自己的酱料达人,若不给予推荐,那自己根本就丧失作为美食撰写人的资格。

这一次我仅是大略的给予介绍,下个月将亲自前往酱园采访及拍照,让读者对这个让我视为国宝级的产品有更深层的了解。

再说回吟晓送的两瓶酱料,其芝麻甜酱及参峇辣椒酱之味道扎实纯正,芝麻甜酱以顶级豆酱、芝麻、红麴等使用手工来酿制,其味甘甜不抢味,外头一般使用稀释如水的甜酱根本无法做比较。制作参峇辣椒酱所使用的配料相当多,辣椒、虾米、红葱头、大蒜、香茅、蓝姜、罗望子、甜豆、巴拉煎等等以手工来炒再入罐。

隔天早晨,母亲将肠粉蒸热当早餐,固然仅是简单的肠粉,但俩人脸上所呈现的是对酱料的肯定及满足。

谢谢吟晓,也谢谢老板Simon。



备注:广和兴之产品不在任何商场、超市、市场等地方出售,唯一购买的方式是电话/传真/电邮订购。购买$30以上则有送货服务。国外团购可电邮接洽。


价目表:

广和兴酱园 Kwong Woh Hing Sauce Factory
地址:5, Defu Lane 9, Singapore 539247
电话:订购专线 6288 9497 

传真:(65)6287 2428
网址:http://kwh.com.sg/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i, we would like to use this article for our write-up. Please contact me at xinqi.chung@weconex.com.sg.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