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June 13, 2010

森品堂:香ほろんWa.Bi.Sa. Kahoron酥饼


(网络随聊)

这篇稿搁置了好长一段时间,最近都在忙新书,在整理稿件之时幸好被我给翻了出来,不然还真的就此给忘掉…。

这盒名为Wa.Bi.Sa.的酥饼是好友SH 与女友到日本游玩时给我买的拌手礼,基于是春季,店家特别推出樱花口味的限量版。

Wa.Bi.Sa.其实是使用日本食材为原料,再以西式糕点的制作方式为元素,制造出这款名为Kahoron酥饼。酥饼酥脆易碎,主要原料为小麦粉及砂糖,内层之奶油香味其浓郁,外加撒满樱花以及樱花叶萃取提炼制成的樱花粉,两者结合所产生的口感确实让人有置身于春天的甜蜜。

对于嗜甜或喜欢酥脆口感的食客应该会喜欢这款酥饼,从其网站上收寻资料,得知店家有和三盆、抹茶、黑糖、紫芋、草莓及黄豆粉(きな粉)等多达6种口味。而在当令季节则会推出不同口味的限量版。春季为樱花口味,而夏季则是水蜜桃口味。

若有兴趣可上其官方网站,当然若有友人前往日本,也可委托他们帮忙入货。





网址:
http://www.yokumoku.co.jp/wabisa/kahoron.html


关于「和三盆」
在日本,只要提到「和三盆」三个字,就是高级品的象征,不论是和果子或甜点,放了和三盆糖,身价立刻不凡。和三盆糖是日本传统手工艺制造的最高级的精制糖,是日本高级糖果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风味独特。

古时,作这种高级精制糖的店家和一般平民去的店不同,除了原料、成品、价格之外,贩卖方式也不太一样。他们都是登门拜访做直销,有剩于才在店头卖。即使有钱去那边买,也不是带回家吃。因为实在太贵了,通常都作为礼品,自家人舍不得吃。

明治维新后,传统手工制造的三盆糖受到现代大规模工厂生产白糖的冲击,生产规模大减。目前日本制作传统三盆糖的区域仅局限于四国地方的香川县及德岛县,可能因为用来做三盆糖的“竹糖”甘蔗只在两县边界的讃岐山地栽培所致。

一般称香川县所产的三盆糖称为为“讃岐和三盆糖”,德岛县所产的叫“阿波和三盆糖”,以作为区分。过去而把中国产的精制糖称为“唐三盆”以对应“和三盆”。由于三盆糖精工细作,产量低,现在仍然属于高档糖。(资料转载自http://www.glulu.com/messages.asp?articleid=1230&dale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