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森品堂:后港「云吞面」风云再起

(网络随聊)

我对面食的挑剔是我许多读者都知晓的,而对于云吞面更是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即使顾人怨,我仍坚持我所持有的固执。

新马一带的云吞面,其独有的风格有别于港式,也基于这个理由,上一回还特地回返笨珍老家一趟去撰写笨珍著名的笨珍云吞面,而今把焦点转回新加坡,让读者来区分两地的分别。

对许多饕客而言,新式云吞面绝对不仅是干捞面拌辣椒酱,配些叉烧和菜心,再加一小碗盛有三颗云吞的汤那么简单,就单单是面条上的选择,至今许多售卖云吞面的摊贩已属不及格的行列内,若还要再严苛一些,辣椒酱、汤头以及云吞也是评估成败的关键所在。

曾经有颇长的一段时间都不碰这道自小就非常喜欢的美食,与其说我嘴巴刁钻挑剔,倒不如说没遇见所谓的水准之作。正如先前所说,不是面条不好就是其他佐料不讲究,似模似样的弄一弄,以为如此就能唬咙我…


第一次接触「明发全蛋云吞面」时因为来迟了吃不着,也因此激起我的好奇心,势必一定要吃到才甘愿。某周末再特地前往,就那次开始让我再次品到熟悉的古早传统味,从此将明发的水准设为我个人新式云吞面的标准,这也既是我为何愿意为明发全蛋云吞面背书的主要原因。

后港高文熟食中心内有两档以售卖新式云吞面闻名,除了明发全蛋云吞面,另外一档则是档号57的「益食家云吞面」。明发原本的档号是51,熟食中心经过翻新之后,他们的档号则改为64,这也是为何其招牌上有个51号的原因,而益食家仍然是在57号。

益食家云吞面与明发全蛋云吞面

经过一番翻新后,很自然的一定要回来再品味道,味道是否走味是我最为在乎的事。抵达时才知晓明发尚未正式开始营业,我也借此机会一品益食家的云吞面。我原先并不知晓益食家云吞面的存在,是基于本地某知名英文美食博客的部落格,其读者将我的明发云吞面文章连接到他的留言版上而得知消息。见美食博客如此鼎力推荐益食家云吞面,我怎能错过品尝呢?

点了香辣云吞面和酱油云吞面两种,论及卖相确实是有的,而所谓的香辣也的确带有香气,辣中还带有一丝甜味,口感与新加坡所售卖的笨珍云吞面较接近。将面条拌匀,面才刚入口,即可明显的感觉面条的软中带糊的质感;而酱油云吞面在拌匀后,黑酱油则完全没有帮忙加分,淡然得必需将一小碟的酱油倒入面条才稍微有些味道……

我会如此公开撰写,完全没有抹黑的意味,我仅是实事求是,据实的说出我当天所品尝到的味道。对于味道我是极度敏感的,我在品了两口之后就决定放弃了,这也足以解释我在购买时见着有些桌上有食客没吃完面的现象。

我诚心建议食客品尝两家之后才来做比较,或许我喜欢的口味不符合你的要求也说不定。

备注:于周末早晨前往,无论是益食家云吞面或明发全蛋云吞面都需排队,而明发则排队等上至少45分钟属正常现象。


益食家云吞面
地址:Blk 209 Hougang Street 21 #01-57, Kovan Hougang Market &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8am – (周一休息)

明发全蛋云吞面
地址:Blk 209 Hougang Street 21 #01-64, Kovan Hougang Market &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8am – 卖完为止(周一及周二休息)

相关文章:我报《森品堂》明发全蛋云吞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