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森品堂:后港《山记饮品》30¢的传统豆花

(网络随聊)

50¢能让你买什么?搭一趟短程公车车资也不够,买一个咖喱角至少也要$1,一罐可乐要价至少$1.20,一份夜间报纸也要80¢……

若30¢能让你喝到一杯豆花水(新加坡俗称,同等于豆奶)或仙草,又或者让你吃到一碗传统豆花,你会否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的确,现今还真的有摊贩售卖30¢的豆花水及豆花,原本以为后港高文熟食中心于翻新后,其售价会做调整,那知道前往寻找《明发云吞面》时,这档与明发云吞面为邻27年的饮品摊其售价依然没变,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诚如我刚刚所问,50¢于现今的新加坡已无法轻易购买到任何东西,有摊贩仍以如此低廉的售价饮料,除了大家所谓的「薄利多销」,其实最重要的关键则是「良心」。老板吴先生大可提高售价到40¢又或者50¢(豆花外带价为50¢,塑胶盒为60¢,而份量比现场吃还多了些),顾客也不会有任何不悦的抱怨。

现今许多无良摊贩,即使多要求一点酱料或红辣椒,他们都胆敢向客人收取50¢至$1不等的额外收费,30¢还能吃一碗豆花,除了吃到绵密的传统口感,同时还吃到久违的感动。


山记饮品 Sun Kee Drinks
地址:Blk 209 Hougang Street 21 #01-65, Kovan Food Cent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