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November 03, 2010

森品堂:Table 66 现代欧洲综合料理

(网络随聊)

提起融合料理(Fusion),多数老派美食家总会给予不可理喻的态度,多数则认为菜肴没有根基,东不东西不西的,两头不着岸让他们无法接受。

面对综合料理,我多以尝鲜的态度面临,始终认为综合菜其实是有所根据去调适及演变的,基于口味上的记忆,每个人都各持己见及有所坚持,若厨师有心研究传统菜肴,随后再从传统中加以演变出新菜肴,如此的动机及演变我是会给于支持的,要面临他人苛刻及鸡蛋挑骨头的无情评语,想必不是每一位厨师可以应付得来,所以若真的能在传统菜肴中在做出演变,而且还能把菜肴做得很出色,我没有理由不给于厨师赞赏及掌声。

透过好友Sally的介绍有幸认识Table 66的主厨Vincent Teng,这位外表年轻的主厨绝非初出茅庐,开设Table 66之前,他已经某知名精品酒店附属餐馆之总厨,而更早之前,他另外一家名为My Dining Room的精品餐馆也让我印象深刻。


对于融合料理的争论及看法完全因人而异,从他的料理来判断,确实能从中一窥其料理带有一丝亚洲荟萃色彩的时尚欧洲料理(Modern European Cuisine),将和味之元素融入于法式料理,以真空低温烹调法(Sous-vide)从中发挥出极为玩味的特质。无论于菜色或味道上,就于维持平衡已经是一门相当深厚的学问,没有十足的把握及信心,根本无法驾驭如此吃力不讨好同时又让人议论不断的料理。

餐馆没有奢华的装潢,仅是简练低调的格局,餐馆将主力完全集中于主厨的手艺,让前来品味的饕客感受厨师精致的菜肴。餐馆的设计也算隐蔽,前厅仅是吧台,必需往内走进中厅才见其全貌。

几道菜肴个人觉得值得推荐,提起鞑靼牛肉(Beef Tatare)对于生吃有畏惧感的食客一定无法接受,一般鞑靼牛肉属生牛肉,主厨则基于畏惧生肉口感,而特地做了些调整,于生肉饼外层微煎,至少于视觉上不完全感觉在吃生肉,口感则不带肉味,肉的新鲜度可想而知。一般则会打颗生蛋,主厨则将特腌三天灌入松露及味噌的蛋黄来取代原有的生蛋黄。

鱼肉也讲求的是鲜度,使用的调味越简单既能表现其鲜度,将两种不同的鱼肉以不同的方式来处理,这一红一白的鲔鱼及鳕鱼双拼(Cod And Tuna)则是非常有看头。鲔鱼使用了火焰将鱼肉外层焰烤,切开后内层则是鲜艳的红色,以日式焰烤的原理,让鱼肉外层夹带焰烤的香气,以姜和酱油混成的酱汁吃起来有点类似和风酱的味道,就那么一点点的提味则起了宛如画龙点睛般的效果。麦片的使用让我联想到国人喜欢的麦片虾,将麦片之香气与鳕鱼做结合,两者激出的火花还相当有意思。

身边的友人多数都知晓我喜欢鸭肉,而油封鸭(Duck Confit)更是我食指大动的主菜,上一回在香港的agnès b. le pain grille品尝,其水准则算相当了得,而这里的水准也相当到位,外皮酥脆肉质松化入味,其口感让人迷恋,属餐馆必点的招牌菜。

甜点则推荐了Warm Apple Crumble,喜欢这到甜点绝对与香草雪糕有关,将焦糖及苹果两者结合再烤,吃之时再借用其温热将香草雪糕融为一体,那不复杂的滋味,对我而言既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幸福感。


备注
真空低温烹调法(法文:Cuisine sous vide),是一种通过利用较低温度而长时间加热的烹饪方法,目的是要带出原料 (尤其是肉类)的最佳效果。基本方法是将食物放入一个塑胶袋并且真空密封,然后将整个袋子放入热水当中烹调(通常约为 60 °C或140 °F之间),有时候甚至超过24小时。





地址:66 Tras Street,
电话:6225 6690 (建议预定)
营业时间:11.30am – 2pm (午餐) 6pm – 10pm (晚餐)
网址: http://www.table66.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