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October 24, 2011

森品堂:特别企划《食尚寻味》之嘟嘟糕

(网络随聊)

我和安娜在电台节目之《森哥好介绍》单元中呼吁听众提供售卖好吃的嘟嘟糕所在,获得不少听众确实热情回应,对于能让这个特别企划案顺利进行,于此我衷心向听众致谢。

听众(蓝色为听众所提供)所提供的情报经过整理之后,发现售卖嘟嘟糕的摊贩其实至今也不多,对于这糕点有心得的经营者更是少之又少,自行捣米弄粉、制红糖椰丝内馅或花生内馅的摊贩简直是凤毛麟角,多数售卖嘟嘟糕的摊贩都是向供应商提货。有些摊贩属连锁经营,经过思考及筛选,前往听众强力推荐的摊贩,其他一般向供应商提货的摊贩则放弃。(因为多是曾品过的摊贩,所以没去的必要。)

碗蒸糕
马来同胞售卖的碗蒸糕(Putu Piring)不知是基于不受落还是售卖此糕点的摊贩不多,我知晓一般流动夜市(Pasar Malam)多有出售,但它属流动性,所以无法完全掌握行踪,固定的摊贩听众仅提供两摊,也即是许多听众推荐位于海格路(Haig Road)咖啡店的这一摊以及奥南路(Onan Road)咖啡店的摊贩,只可惜后者没营业,据说是同一个老板……。


7747 Blk 12 Haig Rd coffee shop-putu piring ;)
9641 Blk12 Haig road的加啡店。马来人做。
7401 There a stall in a coffee shop near Haig Rd mkt got sell but nt sure nice or not. I saw a few ppl Q-ing on wed evening.
9626 Geylang serni got 1 malay stall very nice and cheep
3839 Haig rd hawker 旁边的一排店角头间,马来人的putu piring一元三个。
5989 Putu Piring the stall in coffeeshop facing main road along stretch of old shop at Lion City hotel near2 Bengawan Solo=really nice! Must Q! They even put small pc pandan leaf in every small pack of 3. Pls try. Open fm 11am.
6098 Malay putu piring very popular one is opp malay village Haig road hdb coffee shop, long queue
9233 I have tried ones during festive at geylang seri night market. Home make so very original don't still there during festive?
0953 那比都都糕好吃多了,Onan Rd马来村对面的马来咖啡店,下午两点才开始卖。



说实在话,海格路咖啡店售卖的碗蒸糕我不感觉特别好,仅是一般般水准,固然老板强调使用的是最好的椰糖(Gula Melaka),但使用的米粉经过蒸熟之后极为疏散、无支撑力,一拿起即断成两段。以此显示其粉没特别调过。拌食的椰丝新鲜,而落在一旁的香兰叶,即使将它摆在碗蒸糕内裹起也没发挥作用,香兰叶的香气没释出,完全浪费了它释香的功能。三个碗蒸糕售价$1。


嘟嘟糕
推荐华人售卖的嘟嘟糕则有好几家,就如我先前所说,多数则是从供应商提货,我无从要求太多,但我在购买之前我则会先留意椰丝的颜色,我知晓过往多数的摊贩使用红糖来调味(红糖为碱性,有益于健康),以致椰丝之色泽橙红艳丽,但每回看到色泽暗沉偏棕色的椰丝,已多少让我失去胃口,新鲜与否食客您自行斟酌…。

5373 河水山BEO CRESENT market.
(Anna Lim Facebook fan page)Alex Lim said : is at Beo Cresent confirm very nice TU TU Kway. Must try. So far I recommend all like it so you might wanna try them one day. It's at Beo Cresent market.


特地前往两次但都扑了个空,抱歉,我放弃了…。

9380 Vivo city food republic inside that is one store not bad
8386 Tutu cake at vivo food republic & clementi central coffee at corner. Both stalls under same boss. The flour used is different fm those sell at pasar malam.
7992 在vivo city里的大食代食阁里! Both stalls under same boss. The flour used is different fm those sell at pasar malam.
7992 我知道vivo city 有个买tutu的很好吃,他的粉是米粉来的!四个两块!叫牛车水陈tutu
9252 安娜下午好,金文泰也有嘟嘟糕,大牌445
(Anna Lim Facebook fan page)Carol Ong said: vivo city 三楼的大食代食阁里面有档买嘟嘟糕超好吃!四个两块



既然读者提供资讯说金文泰咖啡店与Vivo City大食代属同一个老板,使用的材料则属同一家供应,那就只选择前往一摊。嘟嘟糕咬下有嚼劲,吃得出来其米粉是有处理过,整体上算合格,我比较在意的是椰丝内馅(色泽偏棕色),我没向该位售卖糕点的小姐讯问关于椰丝是使用什么糖来提味,或许他们所谓的「祖传秘方」是使用黑糖而非红糖也说不定。四个嘟嘟糕售卖$2。

7816 Jurong west the blk 5 hundred plus market, but only at nite...uncle make nice too too kueh...got make bigger one...hope you like it..
2438 Tutu kueh - I love it but like Sheng ge mention not all are nice be it e skin or fillings, so fast I tried a lot, I think e one I like most is fr Jurong West blk I think is 505 hawker ctr sell only nite time - he rented a day stall to sell in evening, hope both of u like it also. Do let me which is e best After all try. Thks
1005 安娜,Jurong West St 52,Hawker Centre, 有摊嘟嘟糕是我的最爱,面對停車塲。只在晚間營業,老板以前是在最早期的著名Bugis巷間的夜間流动小贩主,至今已有三十年以上的历史,我從未婚少女吃到現在已經是婆婆級了。不妨叫森哥試吃如何,真的料香用心做哦


这一摊无论米粉、椰丝内馅或咬下的口感,完全符合我所有要求,也是唯一一摊让我真正品到有古早味的嘟嘟糕。于访问时从陈老板口中知晓他在该处售卖嘟嘟糕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而尚未在裕廊西52巷摊位开档之前他则在旧时的武吉街(Bugis St)售卖嘟嘟糕十来年,所以算一算年份,陈老板售卖嘟嘟糕已经有半个世纪之久。


看老板制作嘟嘟糕是一种享受,其手中特有制糕模子也是他自己所设计,于制作上若以速度来比较都快过他人,别摊一个一个在砌,他则一次砌三个,非常有效率。他也透露所有食材都是自制,从捣米成粉、椰子和花生内馅都亲力亲为。


陈老板售卖的嘟嘟糕还有一点特别之处是有分大小,小型则是我们平时常见的那种,五个售卖$2;至于大型的则与马来碗蒸糕般大小,一个则售卖70¢。

请7816、2438和1005上我的facebook fan page与我联络,又或者到安娜的facebook fan page与我们联络,我将送您一本《新加坡食尚达人》以示感谢!

地址:Block 505, Jurong West Street 52 #01-19
营业时间:3.30pm至9.30pm




相关文章:
森品堂:嘟嘟糕Kuih Tutu与碟蒸糕Putu Pir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