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uly 21, 2014

森品堂:美人柑泡醋

(网络随聊)

在超市发现产自澳洲的美人柑,见色泽鲜艳诱人,看果梗鲜绿,加上价钱非常便宜,就买了些回来。

美人柑是台湾人所取名,中国称之为乳柑,是基于外型果梗看似隆起的乳头而取名。英文名为Minneola Tangelo或Honey Bell,是Duncan葡萄柚以及Dancy红桔接种培植的品种,原产地为美国佛罗里达,在1931年已经注册。60年代被引进到亚利桑那洲以及加州等较低海拔沙漠地带栽种,基于环境适应,所产的果实鲜甜而受到欢迎。

我爱饮果醋,认识我的友人基本上都知道,所以我从不吝啬与大家分享我泡醋的方法。

此时正好是澳洲盛产的当令美人柑,口感非常好,喜欢其酸中带甜温和适中的口感,果皮薄容易剥开,加上果实内没籽,用来泡醋最适合不过了。

其实若要使用来泡醋,即使将一整颗不切片也行,我只是因为过后还有其他用途,当然还有就是要加速果实释出芳香,所以才切成厚片。

这次使用的是谷物醋,这品牌的醋在酿造时使用廣島賀茂台地的泉水(软水)酿造, 其醋酸为4.2%,再加上里头含有甜味清酒。当然若你偏爱甜味,加一些冰糖即可。现阶段我不加,选择在后期等味道释出时再加冰糖提味。

若你想制成美人柑酵素,那材料就更简单,就美人柑及冰糖。

切记把果皮刷干净后风干,别让水份残留在果实上。两种做法类似也简单,只是要选择做酵素还是果醋。

到底喝柑橘醋有什么益处?

可以抑制肿瘤、治疗咳嗽、祛痰、消除胀气。除此之外,喝果醋还能:

• 分解体内乳酸,消除疲劳。
• 促进消化,改善便秘。
• 稳定血压,防止动脉硬化。
• 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 分解过剩的营养素,有效预防肥胖。
• 促进胆汁及肾上线皮质荷尔蒙的生成。
• 利尿、体内过剩盐分的排除。
• 帮助处理体内因饮酒所形成的氧化物。
• 促使其他食品的营养成分有效利用。
• 具有抗菌作用。

要泡多久?什么时候可以饮用?

其实随个人喜好,我则喜欢摆放久一些(至少好几个月),一两个星期后就能够饮用了,记得是以一对五加水稀释饮用。

还有一定要记得是使用米醋,不是那种加工制成的工业白醋。切记切记!

那么多益处,制做又那么简单,就自己弄一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