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森品堂:新加坡国产「金手牌 Golden Palm」腊味

(网络随聊)

早在几个月前某日路过宣传公司,决定上门拜访同事们。

每次回返公司总是满载而归,而哪次拿的正是这次要介绍给读者们的产品:腊味。

腊味?…是怎样,过年咩?

谁规定只有在过年期间才能写腊味?现在所要介绍的是国产品牌「金手牌」腊味,是基于公司特别安排在「自然酒楼」办一次腊肠宴,经过霍铭田师傅的巧思及手艺,让我们细品其品质。

这次不啰七八嗦跟你说品牌有多好多棒,反正每次写这类细腻的内文,总是被美食记者、美食部落格写手甚至于是那些自称为“美食家”们抄到不亦乐乎,变成他们的“知识”,我他妈的做足了满满的功课,别人则轻松享用和抄写。

先说自上次拿回来的腊肠样品,我妈也经常拿来料理,复杂的料理就不谈了,仅是简单的切片清蒸,其口感即可见识品质的优劣。

所以当公司安排这局腊肠宴时,再加上是霍铭田师傅的创意料理,我才首肯出席。于此也要先向读者道歉,这次所介绍的腊肠宴已经推出。仅是供我们品味罢了。若未来霍师傅真的决定推出,我会再通知大家。

叉烧酥大家吃过不少,当第一道「腊木酥」(我胡乱取的…)上桌时,这道使用腊肠和白木耳来取代叉烧当馅料倒是相当有趣,于品尝时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的口感。

随后呈上的是卖相极为讨喜的「沙律木槿花腊肠」,切片的腊肠纯粹是图个卖相,若从头到尾都吃腊肠想必大家也会受不了。沙律里头含有龙珠果肉,有解腻作用,我个人仍觉得若腊肠剁成丁在拌入沙拉内会更入味。

接着是「金手指炒双银」,考验腊肠、润肠与银芽、灯笼椒及辣椒丝搭配的口感。

另外一道相当吸睛的霍师傅称之为「腊味三层楼」的炸物,是将腊肠、润肠、芋头片、南瓜片叠好再裹上饼皮下锅油炸。对于相当喜好炸物的国人,这道料理会非常受到欢迎,但要炸到不油腻就真的非常考验师傅的手艺。

「茅台腊肠银丝卷」看似单调,但吃进嘴里则更能清楚显现腊肠味道的优劣。这道料据霍师傅说,早期香港还吃得到,现在则完全绝迹。这或许也是基于腊肠的优劣品质,所以有机会品尝到如此简单又非常考食材品质的食品,则真的是值得让人庆幸。

最后一道是甜点「腊味流沙」,圆滚如乒乓球大小,外层则引入紫薯,色泽紫得让人惊艳。当掰开里头则是流沙以及一小丁的腊肠,口感相当融合。当然我仍是认为把腊肠剁成末再拌入流沙会更让人惊喜。

在品完腊肠宴之后,品牌总裁要回返公司,而他的办事处刚好就在我家附近,基于顺路Mr.Tay便送我返家。

一路上仅是随聊,从小时候住在那个乡村,从他对于猪肉的认识及要求,品质管制不仅仅是把关得好或严格,要将传统腊味做到符合新时代消费者健康饮食的要求,一堆西方少油、少盐、少钠、少防腐剂的饮食逻辑,猪肉的产地,猪只阉割与否、猪臊味、大陆产的腊肠等等等。简短的25分钟,我已清楚他对于自家产品的品质控管以及经商者的良心。

腊肠,华人的传统食材,要如何在未来对抗其他食材的入侵,肯定是味蕾上的挑战。

当然若你一直以为腊肠是华人的玩意儿,下来要让你见识好友Moonberry Irene如何将腊肠引进现代烹调,她弄的韭葱馅饼Caramelized Onion and Leek Tart with Lup Cheong会让你恨不得即可亲手学做一个来祭五脏。点击进去看看吧,她还有很多好玩的食谱让你发掘!



自然酒楼 Zi Yean(Red Hill)Restaurant
56 Lengkok Bahru #01-443
www.ziyean.com.sg


No comments: